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7月全省哪里空气最好?首要污染物竟然是它!

发布时间:2018-08-10 15:08: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尽管时节已是立秋,杭城的天气依旧热情似火。

  夏季晴空里的蓝天白云就意味着好空气吗?其实并不然。蓝天白云,确实能说明空气中的PM2.5、PM10及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含量较低,但这并不意味着优良的空气质量。盛夏天里的“晴空杀手”,往往穿着“透明”的外衣,给人体健康来带负面影响。

  2018年7月,全省69个县级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 2.48,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平均为93.5%;全省共有31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为100%。

  除了“31个城市优良空气百分百”好消息的同时,我们一起关注下污染天数情况。7月,全省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 6.5%,其中轻度 污染占 5.6%,中度污染占 0.8%,重度污染占 0.1%,无严重污染天次。 污染天次首要污染物均为 O3,共38个城市出现超标天次。对比今年上半年,全省县级城市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23天次的数据,7月份我省污染天气出现了明显的改善。

  从11个设区城市维度来看,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 2.85,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 89.4%。11个设区城市7 月共出现空气污染 36 天次,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 10.6%, 其中轻度污染占 8.8%,中度污染占 1.8%,无重度及以上污染。污染天次首要污染物均为 O3。

  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从第一到第十):

  舟山、丽水、台州、衢州、宁波、绍兴、金华、温州、嘉兴、湖州、杭州;

  县级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县级城市(从第一到第十):云和、泰顺、龙泉、庆元、岱山、开化、淳安、文成、景宁、遂昌;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县级城市(从倒数第一到倒数第十):德清、嘉善、柯桥、永康、武义、慈溪、长兴、桐乡、余姚、东阳;

timg.jpg

timg.jpg

标签:污染;空气质量;污染天数;杭城;江帆;城市空气质量;环境空气质量;浙江;蓝天白云;综合指数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