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云和成为首批国家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县

发布时间:2018-08-13 09:29:12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梓嫣

  日前,记者从省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启动会暨研讨会上得知,云和县被列入生态环境部首批启动的全国环境健康风险管理两个试点地区之一,同时也是我省首个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县。 

  云和是“山水之城”“小县大城”“木玩名城”“抗战省城”,综合环境质量列全国第10位,是我市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多年来,云和县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将绿色发展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云和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影响公众健康的环境问题在全国各地时有发生,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成为人民群众迫切希望加以解决的重点问题。生态环境部自2005年开始大力推进环境与健康工作,加强环境健康风险管理,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为指导思想,结合生态环境管理需求陆续制定并发布了《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环境与健康工作规划》《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系统部署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环境与健康工作目标和行动策略。

  在此背景下,云和县凭借自身生态环境优势,成为全国首批、浙江省首个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县,对云和而言既是肯定,更是鞭策,云和将坚决扛起护好这一汪清水、一方青山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完善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路径,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童话云和“大花园”,力争为全国环境健康风险管理工作贡献更多云和经验、云和样本。

标签:生态环境;云和县;管理;生态文明;健康;研讨会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