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赤岸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执法

为环境减负 为文明加分

发布时间:2018-08-12 15:07:52 来源:义乌商报   通讯员 何颖 商报记者 王佳丽

  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赤岸大队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召集赤岸辖区3家经营单位70余位垃圾分拣员和运输工,联合开展了一场培训会。相关人员对各类垃圾如何准确分类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垃圾分拣员前往各村实地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对不合格现象立即进行整改。

  这是赤岸执法大队自今年6月施行《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来的一个工作缩影。

  “垃圾分类工作没做好,会对整个村居环境产生影响。”近期,赤岸执法大队当场查获一起涉嫌未使用密闭作业车辆从事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案件。因该垃圾运输车辆不具备分类收贮功能,且未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运输,根据相关规定,当事人将面临最高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自今年4月和6月《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金华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赤岸执法大队以“加强垃圾分类,助力农村振兴”“垃圾类分,环境满分”为主题,开展了载体丰富的法治宣传和专项执法督察行动。从去年10月份开始,赤岸执法大队参与了包括379家单位在内的义乌市第一批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合格单位创建活动,切实推进了内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佳丽;垃圾分类;垃圾;通讯员;商报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