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推进丽水国家公园创建 深化“两山”理论实践创新

丽水市与大自然保护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08 09:31:17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子靖

  为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和丽水凤阳山——百山祖国家公园战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精神,深化“两山”理论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近日,我市与大自然保护协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The Nature Conservancy)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上最大的非营利性的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之一,一直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坚持采取合作而非对抗性的策略,用科学的原理和方法来指导保护行动。

  协议明确了双方将分别指定丽水市林业局和大自然保护协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的浙江项目团队作为双方合作的联络点,每年定期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和掌握协议及相关具体项目合作协议的执行情况和工作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各合作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并建议建立合作机制和平台,由双方各指派一到两名工作人员组成战略合作联络小组,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合作开展具体项目活动。

  合作期间,双方将组织相关研究机构和专家,借鉴国际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大自然保护协会将协助我市选择具有生态环境优势、良好绿色发展基础的区域作为试点,共同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模式,并进行总结提炼,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借鉴。

标签:国家公园;战略合作协议;两山;自然环境;合作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