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桐乡濮院:企业违章建筑拆除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8-08 07:12: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实习生 汤彬健

  砖头整齐堆放,地基纵横交错,曾经企业内的违章建筑已不见踪影,这是记者日前在桐乡市浩派服饰有限公司见到的景象。令人欣喜的是,除了浩派公司外,桐乡佰富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桐乡市经典服饰有限公司等多家坐落于濮院工业园区内的企业,也在此次企业违建拆除行动中完成了“大清理”。

  濮院个私经济发达,企业密集,且工业园区内毛纱企业占比较高,企业违章建筑在此“滋生”也抛出了消防安全与企业拆违的公平性两大疑难杂症。为此濮院镇高度重视,针对这一现象制定了企业违建拆除的专项行动,通过逐户上门排查,共查实违建企业112户,违章建筑总面积8.1227万平方米。

  据濮院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濮院企业拆违工作面广量多,难度也大,对此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几大施工队同时进场、几个园区同时施工的方式开展,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一家家地拆,一个个地拆,不留一个违章点,从根本上破除了违建企业“不患寡而患不均”的积弊。

  截至目前,濮院已拆除工业园区内违建企业25户,拆除面积达1.5万平方米,占总拆除面积的19%,拆除户数占总户数的22%,当前,企业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仍在稳步推进中。濮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濮院镇计划在两年内对这112户企业中所涉及的违章建筑进行逐一拆除,以此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助推濮院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桐乡市“三改一拆”工作已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拆除违建工作也遇到了“瓶颈”。工业园区土地的私有性质与企业生产的经济需求编织了企业拆违的高密度阻力网,企业违建不易拆、不好拆、不敢拆的属性也造成了企业违建现象的长期存在。市“三改一拆”办公室副主任焦炜表示,此次,濮院企业违章建筑拆除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也为助力桐乡“三改一拆”工作突破深水区、啃下“硬骨头”开了一个好头。

  据悉,接下来各镇(街道)将积极落实我市“百日攻坚”行动大会关于摸清违建底数,制定“一点一策”全面消除大体量违建的要求,坚决拆违不动摇,使得企业违章建筑得到有效处置,全力以赴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桐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企业;拆除;违章;建筑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