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市二季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督查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8-07 09:25:3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柳祥宝 通讯员 蒋学成

  昨日,记者从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了解到,今年二季度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查结果出炉,仙居县、路桥区、临海市成为本季度督查考核优秀县(市、区)。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2018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展良好。

  据了解,此次督查考核采用指定、推荐和抽检相结合的形式,督查组抽查了2018、2019年计划达标的小城镇12个,2017年验收达标的小城镇“回头看”9个。与一季度不同的是,二季度督查考核还对12个计划参加全省年中集中考核验收的小城镇进行了初验收,并最终确定11个推荐名单。

  小城镇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全市各地围绕“抓巩固、促提升、出成效”的工作主线,明确工作目标,所有乡镇同时启动、同时推进、全面开展,帮扶联动作用显现。

  全市各地在整治项目基本定盘的基础上,积极协调项目施工单位、乡镇(街道),PPP、EPC项目进展基本顺利。

  截至6月底,全市111个小城镇的2777个整治项目,已开工2680个,完成2145个,项目开工率96.51%、完成率77.24%;总投资110.57亿元,已完成投资95.48亿元,投资完成率86.35%。

  小城镇不是千篇一律。各地在整治规划过程中,注重保护和延续小城镇的自然风貌,挖掘和传承小城镇的文化基因,许多古街、历史建筑、传统村落等得到了保护利用。温岭市箬横镇、温峤镇、天台县街头镇、仙居县埠头镇等地,小城镇整治和古街、历史建筑修复已基本同步完成,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场硬仗,涉及面广,难度大,此次督查也发现了不少问题。

  与全省其它地方相比,我市在项目完成率、投资完成率、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目前均排名中游。个别乡镇整治行动启动慢、推进慢,整治成效不明显,存在整治项目开工不动工现象。

  另外,部分乡镇对全域整治认识不深,仅停留在做好样板路、重点整治区域、重要节点等上面,面上的街巷空间整治力度不足。背街小巷乱象仍然较多,卫生状况差;老旧小区、镇中村配套基础设施落后;美丽庭院建设方法措施不多;镇郊村及集镇外围环境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阶段,各地将更加突出全域整治导向,科学规划,稳步推进,探索城镇秩序长效管理新机制,充分依托自身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亮点,实现特色持续发展。

标签:小城镇;整治;督查;考核;仙居县;行动;临海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