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路桥:一企业偷排白色泡沫状废水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8-08-03 09:29:55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阮成杰

  近日,路桥环保分局金清环境监察中队接到一起举报,七条河的一个雨水排放口有白色泡沫状废水排出。

  金清环境监察中队高度重视,立即赴现场开展调查,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并进行处理。

  经过对周边企业的仔细摸排,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家企业存在两个不同型号滚筒式清洗机,现场正在生产。

  有一名工人正在用清洗剂在滚筒式清洗机里清洗,清洗机产生带有白色泡沫的废水流入到清洗机下方的雨水沟中,雨水沟通向厂区外的雨水排放口。执法人员当即在该公司厂区内的雨水沟、滚筒式产生的清洗废水和厂区外西面河道的雨水排放口采样取证。

  经检测,该企业雨水排放口废水的化学需氧量浓度为1.27×103mg/L,厂内雨水沟化学需氧量浓度为1.24×105mg/L,化学需氧量浓度均超出《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标准(标准:化学需氧量为100mg/L)。

  清洗项目承包人徐某通过雨水沟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有关规定,目前该案件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标签:废水;白色泡沫;环境监察;雨水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