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视觉余杭 美丽乡村绘就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8-07-27 06:25:0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钟卓嫣 郑浩

1.jpg

图为良渚街道港南村农田“彩绘”改革开放四十年。(胡鉴 摄)

  在美丽乡村立面整治中,余杭区注重村落文化,留住乡愁韵味。

2.jpg

图为立面整治后白墙黛瓦、点墨成景的塘栖镇塘栖村民居。(苏靖 摄)

  塘栖水韵风情线是余杭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推进的精品区块(线路)之一。

3.jpg

图为塘栖水韵风情线丁山河村段。(苏靖 摄)

  余杭通过开展“围墙革命”, 让“美丽乡村”看得见。

4.jpg

图为径山镇径山村农家围墙。(曽玲 摄)

  蓝天白云,稻田吹拂。瓶窑镇西安寺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5.jpg

图为小朋友们骑车徜徉在乡野中。(蒋洋波 摄)

  美丽乡村建设让余杭区农村居住环境发生巨大变化。

6.jpg

图为改造后良渚街道新港村农家小院呈现诗一般的风情。(魏国庆 摄)

  随着“厕所革命”的进行,连农村公厕都有了文艺气息,成了美丽乡村的“一景”。

7.jpg

图为径山镇小古城村公厕。(张东华 摄)

  余杭三面环抱主城,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社会经济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是美丽杭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按照“建设美丽余杭、创造美好生活”的总体要求,余杭区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优化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传承美丽人文,打造“富而美、安而康”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去年,余杭区启动了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全力建设全域风景的大花园,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本。目前,全区已有100多个村启动创建美丽乡村精品村。此外,大径山、塘栖、良渚、运河等美丽乡村精品区块(线路)建设有序推进,山沟沟村、小古城村等成功建成A级及以上景区村庄。

  如何捕捉余杭乡村环境美、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人文美的生动景象?2017年12月1日,首届余杭区“美丽乡村”全国摄影大赛启动。本次活动由余杭区农办主办,以“乡韵·乡味·乡情”为主题。

  大赛直接吸引了摄影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共征集到摄影作品约1000张(组)。让我们通过选登部分参赛作品,来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带给余杭的变化吧!


标签:美丽乡村;余杭区;良渚;余杭;街道;改革开放;郑浩;彩绘;胡鉴;风情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