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堆存污泥处置完毕

发布时间:2018-07-26 09:19:06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上官小盼

  省级环保督查过程中查处的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章巷西弄口和黄弄山坳堆存污泥现在怎么样了?日前,记者了解到章巷西弄口污泥约1.0349万吨已于今年3月底完成处置,5月份完成场地验收。黄弄山坳污泥约0.9123万吨已于7月19日清运处置完毕,剩余无法焚烧的废料(基本为石块)已运往务岭根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

  据悉,法人马伟祥经营丽水骏杰建材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丽水雅邦建材有限公司)期间,与丽水南城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丽水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污泥清运协议。后因马伟祥资金链断裂人逃逸,致使污泥长期堆放在开发区章巷村西弄口和黄弄山坳内未处置,经专业机构精确勘测污泥量为1.9472万吨。

  2017年11月7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了章巷污泥后续处置相关问题,决定委托丽水南城新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污泥处置工作,由丽水天宇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清运,由丽水市青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处理,要求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处置。

  环保部门立案调查后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侦查处置,现当事人马伟祥已被依法刑拘,该案已于2018年7月18日在莲都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目前,章巷和黄弄山坳污泥堆存场地的环境安全隐患已全面消除,下一步,开发区环保局将组织相关部门对黄弄山坳原污泥堆存场地进行验收,并对是否造成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进行监测。

标签:污泥;山坳;清运;焚烧;环保督查;垃圾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