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市水利局——

“千人万项”推进水利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8-07-25 09:22:0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潘春燕

  夏日的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工地上,工程车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施工景象。5月27日,台州市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正式开工,其中98天获项目审批创造了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可研报批最快速度。

  “这是我们水利部门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与‘改革推进年’活动相结合带来的一大成果。”7月23日,市水利局局长李起福告诉记者,1至6月份,全市水利建设完成投资30.73亿元,为历年同期最高;其中,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排涝隧洞贯通,盂溪水库主体工程基本建成,台州南部湾区引水、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的先行段分别于5月底、6月底开工建设。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着力补齐效能短板,组织开展“八八战略大调研”等专项活动,实施以“千人万项”为主题的水利建设蹲点指导服务活动,深入实践、深入群众,解剖麻雀、求真务实,认真研究水利工作新情况和新问题,正确认识差距和不足,针对性提出有分量的对策建议。据统计,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和各水利工程一线156人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难题29项。

  大调研,让广大水利干部进一步理清了干的思路,找准了干的发力点,明确了干的方向,形成了干的共识,增强了干的动力,各项水利工作进展顺利。

  在加快水源和引供水工程建设的同时,防洪水工程全面推进。上半年,全市重点防洪排涝骨干工程完成投资7.8亿元。其中,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除二标外其余标段全面启动建设,累计完成河道开挖7.4公里、景观绿化15.87万平方米,拆除重建桥梁10座;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河道贯通15.3公里;洪家场浦强排、七条河拓浚、临海大田平原排涝二期、临海东部平原排涝4项工程完成初设审查;黄岩北排、永宁江闸强排等工程基本完成初设编制。

  各地水利部门坚持立足于防、突出于早、落实于细,跟踪消除防汛隐患,启动新一轮水库三年除险行动,实施标准化、智慧化、社会化防汛,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7月4日,与入汛前相比,全市大中型水库拦蓄雨洪资源1.65亿立方米,其中长潭水库比最低水位上升了3.87米,水量净增1.1亿立方米(且除去日供水70万立方米左右),蓄水率72.5%。

  “我们要谋深谋实谋准台州水利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路径、举措,从‘八八战略’中找到台州水利发展的‘金钥匙’,确保我市更多水利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领跑快跑。”在日前举行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上,全体水利人员表示,要自觉践行“八八战略”,深入组织开展“看优势、找短板、谋发展”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精准发力,更快更好谋划推进台州水利高质量发展。

标签:排涝;台州市;引水;八八战略;水利;工程工地;工程项目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