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改造提升景区 打造滑雪小镇

发布时间:2018-07-18 08:40:23 来源:安吉新闻 记者 陈丽君

  抖音浏览量超1000万,点赞量超100万。最近,山川乡高家堂村七星谷景区火了!

  事情得追溯到上周,一名游客在七星谷景区拍了一个抖音短视频,清新的画面、灵动的场景让这个短视频顿时火了起来,同时也带动了七星谷景区的游客量,从平时的一天3000名游客量陡增到8000名。

  “抖音短视频的走红确实带来了效应,但这也是我们对景区进行提升改造的结果。”浙江云上草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唐文铭介绍说。

  跟着唐文铭,记者走进七星谷景区探营,发现入口广场已经焕然一新,不仅增设了三星级旅游厕所,还新建了瀑布水景观。原先当地村民在路边搭个棚做生意的现象已经不见。整个广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七星谷景区呈带状,海拔数百米,一股清泉自山头而下,穿丛林、经岩石,清泉时而汇成一条或数条瀑布,奔腾而下,时而在山谷里驻足,形成一个碧绿水潭。这一切,对于久居都市的游客来说,能够带来分外惊喜。“以前有不少水管在水系边上,是村民引水用的,现在经过改造,水管看不见,水系更干净。另外,这些粗大的黑色电缆线,我们也正在想办法进行改造,整个景区的视觉感会提升很多。”唐文铭说。

  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景区还在上山途中新增了索桥,改造了生态游步道,原本终点处的摇钱树是水泥铸成的,现在也换上了真树。考虑到终点处没有休息区,而游客到终点肯定需要休息,又新增了一个休息区,内有茶馆和咖啡吧。

  景区提升,对高家堂村有什么好处?这是所有高家堂人想问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七星谷景区提升后,下一步就是云上草原公司对高家堂村内仙龙湖等景点的改造提升。“作为云上草原景区的一个配套景点,我们收购景区后,准备将高家堂村打造成为滑雪小镇。”唐文铭说,到时,高家堂游客量会大幅提升,势必带动当地土特产销售,村民也可以实现不出村就可以打工。“乡村振兴的其中一步,不正是把人留下吗?”他说。

标签:景区;七星谷;唐文铭;游客量;陈丽君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