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7-12 07:16: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省政府11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专题研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省长袁家军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逐一对标、深入谋划、精准施策,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干和担当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

袁家军强调,要聚焦目标,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打好七大标志性战役”的要求,编制实施“浙江污染源地图”,深化细化量化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两高”行业、“低散乱”企业、工业臭气、能源领域、交通领域、近岸海域、农业面源、土壤、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严厉打击企业偷排直排、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五水共治”碧水行动、净土行动、清废行动等四场硬仗。要完善机制,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建立全省污染防治数字化协同工作平台,强化部门紧密协同机制、社会各界参与机制,创新探索污染防治的新路子,形成全民治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过程管控,加强制度供给和政策供给,探索实行工作月报制度,着力抓好试点探索、总结提炼、扩面推广工作,让浙江天更蓝、水更碧、地更净、环境更美丽。

标签:污染防治;生态文明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