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狠抓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

咸阳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要求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5: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陕西省咸阳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近日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岳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调研环保、出席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来抓,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地位和作用。

  岳亮强调,针对目前咸阳市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的严峻态势,要拿出反“四风”精神,借鉴脱贫攻坚做法,狠抓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要对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开展拉网式自查,下茬立势改善空气质量,析清主因、严控散煤,促进排放大户技术改造,加大臭氧治理力度;下茬立势防治水污染,确保渭河、泾河等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下茬立势推进北部矿山生态修复,坚决完成禁采区清场和生态恢复;下茬立势抓好环保信访件办理,采取过硬措施,突出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长卫华指出,要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坚决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陕西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责任,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凝聚起生态环保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罗小雨

标签: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咸阳市;习近平;陕西省;污染防治;整改;攻坚战;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题会议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