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绿化带已补上绿植 松动地砖陆续更换

发布时间:2018-06-28 12:03:27 来源:成都日 记者 李霞 摄影 张青青


裸土外露的绿化带已修补完毕,工作人员正在给绿化带洒水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25日曝光的城市管理问题点位进行回访,发现相关部门已经针对绿化带缺失、地砖松动破损等问题进行了整改。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基本整改完毕。

  点位:二环路东二段22号

  近百平方米绿化带已补上绿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二环路建设南路公交车站点处,此时高架桥下的草坪已经依次种植好。成都市绿化工程队的工人正在对刚植好的麦冬进行浇灌,“浇完水之后,几天不踩就会成活了。”

  而在楼梯下面那一块绿化带上,两名工程队的工人正在种植麦冬,截至发稿时,已经全部补种了麦冬。“这个地方我们经常来补植,但是补植之后都管不了多久,有时都还没成活,又被踩踏了。”一位自称成都市绿化工程队的现场负责人无奈地表示。据他介绍,由于这里上下二环高架坐车的人比较多,有不少人都是骑着共享单车来的,为了省时直接跨过绿化带,成为此处绿化被踩踏严重的重要原因。

  点位:静远路农贸市场

  松动破损的地砖已陆续更换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锦江区静远路农贸市场。在1号门门口,人行道路上已换上崭新的地砖,地面也较为平整。2号门门口打围起来,走近一看,此处的十多块集中破损的地砖也已经更换完毕;再往静远路上的垃圾中转点走,记者看到,此处破损的六七块地砖也已更换。

  此时天上仍然飘着小雨,买菜的居民再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左躲右闪地躲松动地砖。一位商家告诉记者,26日上午开始,一些市政工人就来把农贸市场前这条路上的三处松动地砖都换了,下午就换完了。记者了解到,以前松动破损的地砖因为下面的混凝浆老化,长期浸水导致破损较为严重。在铺上新地砖前,已经先铺上了新的混凝浆。

  路过的市民说,真是没想到,一下子把这几处烂地砖都换了,但是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能排查一下这条街上其他的一些松动地砖,把工作做彻底,让大家走在路上都放放心心的。

  点位:万科城市花园广场

  垃圾桶周边垃圾中午运走

  记者再次来到位于花园街1号的万科城市花园广场,此时为10点多,然而记者看到的场景,仍然是各种垃圾围在两个空空的垃圾桶旁边,只不过已经不是三天前的那一堆。

  随后,记者联系到狮子山街道办,询问整改情况。一位自称街道办分管城管工作的负责人表示,万科城市广场的垃圾是上午10点和中午12点先后清运一次,而记者去的时候正好位于这两个时间段之间,所以又有了堆放的垃圾。11点多,已经让环卫工人将垃圾清运走。

标签:绿化带;地砖;点位;破损;工作人员;记者;相关部门;万科;农贸市场;发稿;垃圾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