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开化颁发最高龄“五水共治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8-06-23 07:50:03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汪东福 报道组 刘志科

  6月21日,开化县五水共治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桂明、副主任詹正威,专程赶往开化县苏庄镇茗富村新联自然村,将“五水共治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送到94岁高龄的老党员王天养手上。

  王天养老人于1956年入党,至今已有62年党龄。“作为一名党员,虽然老了,但是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能变,我只是全力配合村里的工作,为村庄建设、为五水共治奉献余热。”王天养相告。

  新联自然村有70余户、276个人口,王天养老人每天都会从每一户门前走走看看,见到地上有垃圾,他就随手捡起,平时他经常义务打扫村道,提醒村民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做好垃圾分类,热心的老人受到了许多村民发自内心的敬佩。今年3月,村里打算整修疏于管理的老大会堂,将之改造成老年活动中心,但腾空村民堆放的杂物一直是个头痛的问题,王天养老人带头拆除附房、腾空场地。在他的影响下,仅仅用了两天时间,20余农户就完成了杂物的搬离,附房也得以顺利拆除,预计8月份老年活动中心就可以改造完成。

  不仅热心,王天养最挂心的还是五水共治,新联自然村与江西德兴市新岗山镇占才村交界,毗邻的江西人到新联村电鱼、网鱼现象时有发生。每次看到这一情况,王天养老人就上前进行劝阻,耐心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电鱼、网鱼现象现在也越来越少了。

  村里人看到王天养老人忙来忙去,非常心疼,劝老人歇歇,老人却说:“别看我年纪大了,我还吃得消,只要我还能动,我会一直做下去……” 王天养老人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周围的村民,现在,村庄环境建设、干群凝聚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茗富村党支部书记董永清说:“王天养老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模范做事,为全体村民带了好头,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标签:自然村;养老;王天养;开化县五水共治办公室;党员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