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北界小城镇环境 综合整治上下齐心

发布时间:2018-06-20 09:42:44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祝灵潇 刘芳

  “作为一名党员,能支持自己村里重点工作是种荣誉。”近日,遂昌县北界镇北界村党员周小春在得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后,二话不说就把自家旱厕主动拆掉。

  都说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北界村是集镇所在地,为全力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村党支部推出“党员清单”网格化管理制度,将整治任务落实到党员身上,确保每一处点位有党员跟踪、反馈,由党员做给村民看、带着村民干,形成党员参与、群众响应的共建氛围。

  “工作要怎么做,我们全家都支持配合。” 83岁高龄的北界村村民宋彩凤看到镇里小城镇整治工作组来走访,主动认领自家的整治区块,动员子女自行清理。

  “走访时,总会听到村民说以前羡慕别的村子又整洁又美观,现在咱们村子也开始整改,以后不用羡慕别人了。”在镇乡村振兴讲习所第二期培训班暨“小城镇整治”青春论坛上,镇青年干部张国飞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

  自北界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入攻坚作战期,“集中治脏、全面治差、彻底治乱”成了全镇干部的口头禅,周末无休成了全镇干部的工作常态,班子成员带队上阵,7个任务区块同步强势推进,日晒图、周评比、月通报,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大赶超氛围浓郁十足,整治工作不断再提速。

  目前,北界弱电“上改下”项目,主入口、店招设计建设等各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标签:小城镇;党员;整治;城镇环境;北界村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