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双溪口乡微信工作群 助力拆违提质提速

发布时间:2018-06-22 11:24:40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施舒威

  “双溪口村潘某户的蓝皮棚已拆除到位,拆除面积130平方米。”

  “东里村平黄公路边违章搭建的提子摊已经拆除。”

  ……

  每天,“双溪口乡行政村主职干部”微信群都不断刷屏,群成员来自该乡各行政村,从乡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住村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行政村双委主要负责人,大家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实时播报当天的拆违情况,分享工作经验,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年初来,缙云县双溪口乡通过实行月通报周排名等多种方式,以倒逼机制对前期摸排出来的整治点、“你点我拆”点位进行逐一清单销号,确保拆违提速提质。“通过微信实时播报,不仅搭建了一个村村之间、干部之间比态度、比进度、比力度的工作交流平台,还能第一时间掌握各行政村的拆违进度。”该乡分管三改一拆工作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目前双溪口乡建有各级、各类微信工作群,尽管这些群的名称不一样,但所有的微信群讨论话题都离不开“三改一拆”、离不开拆违控新。

  “现在,县级的微信群里,比的是我们乡镇、街道之间开展工作的进度,而我们乡级微信群里,比的是各村的进度,形成了良好的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每天各村就会将相关拆违进展、现场拆违情况、拆违面积等公布在群内;而晚上微信群则成了乡村干部之间讨论工作心得、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

  “建立微信群,能及时掌握各村工作动态,统一指挥协调。”聊起微信群,该乡分管负责人深有感触。“每个村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大家都不甘示弱,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我乡此项工作的开展。”

标签:微信;双溪口村;双溪口乡;拆除;行政村;负责人;工作经验;工作;进度;东里村平黄公路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