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对接环保企业 深耕绿色金融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62.13亿元

发布时间:2018-06-22 09:22:11 来源:绍兴日报 通讯员 众和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将发展绿色金融与地方政府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抓住“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综合环境治理”等契机,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创新,深耕服务,引领前行。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融资客户已达85户,融资余额62.13亿元。

  一是积极对接环保龙头企业,落实重点客户和项目。围绕“水、土、气、能、景”等领域,从科技型企业、民营企业500强等客户中优选绿色金融产业沙盘客户90户,绿色重点项目120个。2017年以来,已分别与菲达环保、露笑科技、上风高科等环保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子公司开展了深度合作,还全力促成“诸暨美丽乡村”、柯开委“环境整治”等绿色金融项目完成落地。

  二是利用新型支付手段,拓展绿色金融客户。有效运用“智慧城市”新型支付手段,以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智能收付、移动网银)为抓手,有效拓展水务、燃气、景区等环境专属客户,方便群众生活缴费。现已与绍兴市燃气有限公司、诸暨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诸暨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新昌县沃洲自来水有限公司、嵊州市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机构携手开展“智慧缴费”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缴水费、燃气费,实现绿色支付。 

  三是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提高业务拓展积极性。制定“绿色金融发展两年规划”,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将绿色金融规模和客户指标列入年度业务经营计划,对新增绿色金融客户、环境产业龙头新客户和重点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加大奖励力度,充分激发业务人员开展业务的积极性,加快项目落地。在2017年与菲达环保等环保上市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已为全国环保企业龙头盈峰环境授信5.5亿元。

标签:绿色金融;客户;美丽乡村;环境治理;融资余额;上市公司;绍兴分行;兴业银行;小城镇;美丽乡村建设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