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开展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8-06-18 13:47:1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杨 楠 杨楠

  为进一步规范病死动物和相关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操作,湖州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府办农业处、市农业局相关部门,日前分两组对全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按照专题部署、拉单列表、分类推进、随机抽点的原则,共抽查了全市9个收集点、13个规模养殖场,重点检查了各县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管理制度制订、日常监管、宣传告知、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并随机抽查了部分畜禽养殖场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持证情况、无害化处理措施落实情况及档案建立等,还详细了解养殖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监管、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建设等情况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申报记录。

  从督查总体情况看,养殖场主体责任履行到位,市、县、区畜牧兽医部门、乡镇农业服务站监督管理责任到位,收集点收集管理人员配置合理,设施设备符合收集要求,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生猪养殖场参保率大幅提升,病死猪收集率进一步提高。

标签:督查;动物;养殖场;市府办农业处;相关部门;处理工作;相关动物;湖州市政府;处理;收集;信息化管理水平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