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经开区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8-06-13 07:11:59 来源:嘉兴日报 罗晓君 通讯员 王蓉蓉

  近日,城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运河新区宜家公寓某饭店的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2平方米。“我们在巡查时发现了这处违建,是饭店用来放置油烟净化器的。”城南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但该业主没有及时整改。在责令整改期限满后,城南中队对该处违建实施了拆除、恢复了原样。今年初以来,开发区始终保持对违章建筑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对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违建“零增量”。

  摸排重点区域

  提升核心区形象

  今年初以来,开发区城管部门对南湖大道、长水路、由拳路等重要路段与重要区域进行整体排摸,对存在的违法建筑进行坚决拆除,以提高南湖核心区的市容市貌整体形象,优化人居环境。

  在排摸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在南湖大道高速口西侧50米处,存在两处彩钢棚,面积约150平方米。据调查了解,该处彩钢棚是周边工地工人的临时住所和工作场所。“我们上门向彩钢棚的所有人做思想工作,进行宣传动员,告诉他彩钢棚虽小却存在安全隐患,责令其整改,当事人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城南中队负责人说,由于当事人拆除违建有困难,辖区长水中队马上联系挖掘机,帮助当事人及时拆除。

  今年初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对南湖核心区开展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依法行政,拆除违法建设10处、720平方米,违法建筑得到了有效控制,进一步提高了南湖核心区的城市颜值。

  拆除河道违建

  推进水环境治理

  结合河道整治要求,开发区城管部门也一直对河道两侧的违建进行摸排和巡查执法。5月21日中午,执法人员对清华路河道上的两处违章搭建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面积10平方米。

  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清华路河道上出现两处新增违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给河道带来了安全隐患。经了解,这两处违建是附近居民新建的,居民认为建在河道区域比较隐蔽,抱有侥幸心理。执法人员立刻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其宣传了河道整治的相关政策以及违章搭建的相关法律法规。5月21日下午,城南中队组织6名队员,顺利拆除了这两处违建,恢复河道原貌。

  下一步,城南中队将加大对河道周边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查处各类损害河道周边环境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的河道治理工作。

  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即查即拆新增违建

  目前,开发区拆违控违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但仍有一些居民“顶风而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在进行存量违建拆除的同时,对新增违建一直秉持即查即拆的原则,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以高压态势诠释拆违“零容忍”。

  前不久,塘汇中队对巡查发现的两起新增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5月6日,塘汇中队在巡查时发现,华玉路一公司楼顶正在施工建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正在施工的500平方米建筑,没有经过相关审批手续,属于违章建设,我们立即叫停施工。”塘汇中队负责人说,在多次沟通教育下,企业终于同意自行拆除。

  5月7日,塘汇中队接到举报,锦绣路一居民在房顶私自搭建。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勘察,违建位于锦绣路沿街店面房顶,是商户为用作仓库使用而擅自搭建的彩钢房,面积约100平方米,无任何审批手续,属于违章建设。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商户认识到错误后立即对该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之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也连续对艺墅春天、丁香花园别墅区内3处在建的违法搭建及时进行了制止并拆除,大大震慑了周边的违建势头。

标签:执法人员;拆除;中队;河道;城南中队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