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钱塘江上颁发了杭州首个 小型船舶“有机绿色证书”

发布时间:2018-06-09 09:22:0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李项成

  近日,钱江航运有限公司的高经理拿到了一本“有机绿色证书”——杭州首本《内河船舶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船检证书。

  目前,杭州港航部门正在对航区内100-400总吨的船舶生活污水储存柜改造。所谓的储存柜,也就是船舶污水回收装置,它可以把船上产生的生活污水储存起来,由岸上的吸收装置回收。

  安装上了“储存柜”之后,就会拿到一本“有机绿色证书”。“浙钱江货35061”就是吃头口水的货船,这也是杭州航区现有100总吨至400总吨内河货船,实施船舶补助政策后发的首份《内河船舶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船检证书。验收合格、拿到证书后,可以向港航部门申请办理补助手续。

  接下来,港航部门将配合政府做好生活污水岸上回收设施基础建设,打通水域-岸域污水处理、回收全阶段,形成政策支持、高效便捷的标准化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流程,进一步服务船民,保护环境。

标签:生活污水;证书;内河船舶;有机绿色证书;污染;货船;船舶生活污水;航运;保护环境;补助政策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