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海宁水运垃圾分类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8-05-28 06:33: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应新强 余素兰

  时下,嘉兴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在海宁,不只是商店、街角、居民区,在该市的各条河道,也吹起了垃圾分类的新风。昨天,记者来到海宁尖山码头,只见新增了4只垃圾桶,分别用来装不同的垃圾,3个绿色的垃圾桶,分别装可回收、不可回收、餐厨垃圾,另外一个棕色圆形垃圾桶则用来装船舶油污水。在垃圾桶旁边,还竖着一块船舶垃圾收集告知牌,告知码头工作人员和船员,对于码头产生的垃圾要分类并投入相应的垃圾桶。

  这样的场景,在海宁的各个码头,已经随处可见。

  “海宁港航工作人员经常来宣传垃圾分类,现在我们知道了要把厨房的垃圾分开来。垃圾不乱扔,用过的水也装起来浇花,看到这么干净的水面和码头,我们打心眼里高兴。”老船员王继彬说。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海宁港区船舶垃圾、码头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和成效,促进垃圾减量与资源化利用,近日,海宁市港航管理处根据海宁港区实际,制定实施《海宁港区全面实施船舶垃圾、码头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海宁港区所有的码头应当设置“四桶一牌”,即可回收垃圾收集桶、不可回收垃圾收集桶、餐厨垃圾收集桶、船舶油污水收集桶及船舶垃圾收集告知牌,码头产生的垃圾按要求进行分类并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在海宁市港区航行及作业,船舶应当制定垃圾管理计划,配备垃圾公告牌、船舶垃圾回收记录簿,产生的生活垃圾、码头油污水在作业码头分类投入垃圾桶,由码头管理人员在《码头船舶污染物接收台账》上如实记录,并在《船舶垃圾回收记录簿》上记录并盖垃圾回收专用章。

标签:码头;垃圾桶;船舶垃圾;垃圾分类;海宁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