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中国放射性废物安全管理获国际认可

发布时间:2018-05-25 17:02:46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李禾

  生态环境部24日公布,在《乏燃料管理安全与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联合公约》缔约方第六次审议会议上,与会各方认为,中国在系统引进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安全标准体系并转化为部门规章、完成高放废物地下实验室选址工作、实施放射源安全行动计划、建设省级核技术利用废物贮存库接受废旧密封源等七个方面业绩良好,值得在国际同行中推广应用。

  乏燃料又称辐照核燃料,是经受过辐射照射、使用过的核燃料,通常由核电站的核反应堆产生。

  《乏燃料管理安全与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联合公约》缔约方第六次审议会议5月2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开幕,来自64个缔约方共计6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会上,由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局、国家卫健委及主要核电集团等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审议会议,汇报中国履约情况并回答各方提问。

  中国代表团表示,根据上次审议会议确定的各项挑战,中国在过去三年内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发布并修订多项放射性废物管理部门规章,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监管机构能力,建设乏燃料贮存设施确保与核电发展规划适应的乏燃料管理能力,开展公共宣传提高公众对放射性废物处置场的接受性,制定核设施退役监管要求等。

标签:放射性废物;乏燃料;缔约;生态环境;会议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