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南湖区:执法部门严管西南湖沿岸垂钓行为

发布时间:2018-05-16 06:32: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周桥

  禾城气温不断升高,西南湖沿岸“垂钓现场”有所抬头,近日,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景区中队联合新兴中队、建设中队、新嘉中队,一起对西南湖西侧(北至梅湾桥,南志鸳鸯桥)和东侧(生态公园沿岸)沿岸的违法垂钓行为进行了联合整治。  

  南湖景区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保护条例》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中规定西南湖西侧(北至梅湾桥,南至鸳鸯桥)沿岸水域禁止垂钓,西南湖东侧(生态公园)沿岸禁止使用抛竿垂钓。虽然条例已经执行了近一年时间,但仍有部分市民心存侥幸心理,在西南湖东侧使用抛竿垂钓,另外也存在着非嘉兴本地市民在西南湖西侧沿岸水域进行垂钓的现象。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南湖保护条例》,同时也为了保护南湖生态环境以及南湖景区周边市容环境,我们开展了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此次联合整治,共没收了抛竿4根,南湖周边的违法垂钓行为有了很大改善。据悉,下一步,南湖景区中队会继续加强对南湖周边违法行为的管理和查处力度,使南湖周边的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标签:中队;条例;生态公园;鸳鸯;南湖保护条例;景区;水域;本地市民;景区周边;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