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安溪乡在全市率先开展无垃圾箱景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8-05-15 14:21:24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无论是我们村民还是游客都可以通过垃圾来换取生活上的一些物品,这样的方式真好!”日前,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处村村民围在刚开业的垃圾兑换超市旁,对着这个新“闯入”他们生活中的新事物新奇不已。

  “黄处村垃圾兑换超市,既面对村民,更重要的还是面向前来黄处村佛儿岩景区游玩的游客。这是安溪乡开展佛儿岩无垃圾箱景区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安溪乡党委书记江佳杰说。

  日前,安溪乡在黄处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争先进位大赶超 决战决胜创佳绩”整洁安溪深化推进部署会暨无垃圾箱景区创建启动仪式,开全市之先河,率先实施景区无垃圾箱化。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兴起,安溪乡借势发力,围绕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佛儿岩景区作为安溪乡重要旅游目的地,自然成为建设的重中之重,目前,上山游步道已基本铺设完毕,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之中。

  “近几年来,每逢节假日,前来佛儿岩景区观光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这对景区的管理和卫生整洁提出一个新的要求,同时对开展无垃圾箱景区创建也是个很好的契机。”江佳杰表示,安溪乡已经选取了站点位置、制定兑换方案、准备好兑换物品,剩下的就是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村民和游客自觉参与到这项工作之中。

  “全市首个实施景区无垃圾箱化,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江佳杰表示,在今年工作中,将以发展旅游、提升景区管理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全力打造佛儿岩无垃圾箱景区,用高标准要求来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景区;垃圾箱;游客;村民;垃圾箱景区;垃圾兑换超市;重要旅游目的地;乡党委书记;旅游风情;启动仪式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