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力助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潘家玮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5-14 07:08:2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根据杭州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今年杭州市政协将组织市、区(县市)两级政协,分别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7组联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5月10日和11日,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与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赴萧山区开展民主监督,先后实地察看了河上、进化、新街、瓜沥、衙前五个镇街及相关村的综合整治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萧山区及镇街开展整治工作情况,就进一步提升综合整治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潘家玮说,在民主监督中,委员们感到,萧山区在小城镇环境整治过程中领导重视、目标明确、问题导向、重点突出、工作力度大、整治效果好,城乡环境越来越美好,社会治理越来越深入,产业转型越来越加快,公共服务越来越完善,文脉韵味越来越浓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新成效。

  潘家玮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传承延续和丰富发展,是我省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打好新六场硬仗、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重要载体。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深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责任,更加扎实地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确保整治有条不紊、建设科学有序、工程注重细节,以重点项目建设带环境整治、带业态转型、带产业升级。要聚焦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着力修复好生态宜居环境、保持好城镇的历史文脉、提升好城镇的宜业功能,促进产业与城镇有机融合、共兴共荣。要加强长效管理、引导公众参与,发挥群众在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注重“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市政协将一以贯之关注和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作用,建言献策,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整治;城镇环境;小城镇;市政协;民主监督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