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多年违建5天拆除

发布时间:2018-05-12 07:39:05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李志清 通讯员 朱克斐

  “我们把这一区块的违章建筑拆除后,立即进入拆后利用程序,这里将成为文化活动中心、停车场、绿化带。相信不久以后,这里将呈现全新面貌,成为宜居典范。”昨天,在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江西路娥二新村区块拆违清理后的现场,开发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娥二新村区块是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的核心地块,违章建筑多,租住的新居民多,且周边环境相对较差,存在历史已久,拆除违章建筑难度大,是典型的“硬骨头”。今年,开发区(街道)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早在3月初,就对该区块违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并于3月底张贴整治公告,要求相关业主主动清退、腾空所有违章建筑内的人员及物品。工作人员还分成两组对该区域进行丈量核实,对区域内的菜地、公共部位堆积物及垃圾死角等进行逐一清理。

  4月10日至14日,开发区(街道)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集中对该区块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5天共拆除42户农户的违建4500平方米。

  “几十年的储煤场顺利搬迁,让周边的学校和居民们无不拍手称快;盘踞五年之久的腾飞路马路市场还路于民,沿路商贩和自产自销农户悉数搬迁至了舜杰路大通超市一楼;新楼下废品回收站成功搬离,改成绿化,提升了环境;八村马路市场取缔,让城市形象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如今,江西路娥二新村区块违建集中拆除,面貌将焕然一新。这一桩桩一件件不仅是国家卫生城市复查迎检的需要,更是城市品质提升发展的必然趋势。”开发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拆违后将及时利用,使老百姓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标签:李志清;朱克斐;通讯员;开发区;街道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