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王店加速“低散弱”全域整治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11 07:04: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怡婷

  近日,记者在秀洲区王店镇三建村的一家袜子厂看到,周边搭建了300多平方米的彩钢棚和仓库用于存放原料、加工品。这是一处老违建,存在了七八年。经过镇、村两级多次上门做工作,业主同意拆除违建。在业主主动腾空仓库里的库存品后,王店镇“三改一拆”办负责对这些违建设施进行助拆。

  三建村村委会主任徐丽华告诉记者,和“三改一拆”同时进行的还有“低散弱”企业(作坊)整治。三建村是王店镇违建户数较多、违建面积较大的一个村,这些违建大部分是“三合一”场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很多“低散弱”企业(作坊)就分布在这些违建内。

  王店镇“三改一拆”办副主任于泳介绍,经过前期镇、村干部努力做工作,目前拆违签约率在99%以上,有三分之一的违建已经拆除,到6月10日之前要全部完成,需要拆除42万平方米。

  “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是推进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必然要求。根据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王店镇将在“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中,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四无”企业(作坊)整治、低效企业整治、出租型企业整治、“三改一拆”以及“退散进集”、“退低进高”等工作。 

  今年初以来,王店镇借“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工作推进契机,将“三改一拆”和土地复垦工作相结合,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效明显。该镇把散落在自然村落内的“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作为整治重点,对坐落在自然村落内合法占地面积5亩以上,符合环保、消防安全要求,依法纳税且绩效评价B类以上(含)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照整治提升标准进行验收,未通过验收的限期淘汰。

  根据安排部署,王店镇入村进企开展了多轮排摸。经初步调查摸底,全镇“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土地面积500多亩,其用地类型较为复杂。从调查情况来看,全镇“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普遍存在经营不规范、单体规模小、产出绩效低等问题。对此,王店镇将以亩产论英雄,对园区内“两高一低”企业按照“一户一档”、“一企一策”实施倒逼腾退,确保实现高水平、可持续、快速发展。今年,王店镇将确保完成整治企业(作坊)200家,腾出土地250亩,力争300亩。


标签:作坊;低散弱;三改一拆;工业企业;仓库;业主;袜子;村落;村委会主任;安全隐患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