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同福集镇历史遗留违建被集中拆除

凤鸣街道“拔钉清障”誓啃“硬骨头”

发布时间:2018-05-11 07:06: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胡宇翔 通讯员 张 静

  随着“轰隆隆”的响声,近日,桐乡市凤鸣街道同福集镇宏泰北路一处违章搭建被推倒。这是凤鸣街道开展历史遗留违建集中拆除行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当天,同福集镇共有17户65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全部被统一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不到30米的狭长空间里,存在着小餐饮店后厨、小仓库、车库等多块区域的违章建筑。围观了违建被拆除,附近居民纷纷拍手叫好。“我们跟违章建筑距离很近,过去打开窗户就能闻到浓重的油烟味。看到违建被拆除,感觉同福集镇更加干净、整洁了。”有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违建属于同福集镇的“沉疴痼疾”,大部分已经存在十多年了。

  “这些被拆除的违章建筑长期侵占公共资源,影响市容市貌,有违公平正义。”凤鸣街道“三改一拆”办主任周明强透露,由于这些违章建筑大多“隐藏”于沿街店铺后面,经年累月之后就成为“脏乱差”的卫生死角以及油污遍地的“藏污纳垢”场所。

  今年初以来,打好打赢“六场战役”成为凤鸣街道上下的重点工作之一。全街道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誓在攻坚克难中发挥“钉钉子”的精神,誓要啃掉文明市创建(国卫复查迎检)工作和拔钉清障攻坚战中的“硬骨头”。在前期排摸认定、建档立册工作后,凤鸣街道相关部门从3月底开始向同福集镇存在违章搭建问题的当事人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4月7日前腾空房屋、自行拆除。

  从今年4月初起,凤鸣街道“三改一拆”办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中队、市公安局凤鸣派出所、城建办对18户共950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在近日的联合行动中,相关部门再次对这一批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正是因为前期工作做得比较充分,拆违过程中违建当事人都比较配合,表现得非常理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中队副教导员马春江介绍,同福集镇有35户共1600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章建筑,其中大部分处于出租状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花费大量时间,做通了大部分违建当事人及违建使用人的思想工作,确保集中拆除行动的顺利实施。

  结合“六场战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下一阶段,凤鸣街道还力争将“三改一拆”行动向纵深推进,努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做到控新拆旧、拆改结合,严控违建滋生,除去“沉疴痼疾”。


标签:集镇;相关部门;三改一拆;当事人;沉疴痼疾;六场战役;整改通知书;长效机制;城镇环境;公共资源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