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让村庄更美丽 让群众更满意

发布时间:2018-05-04 08:47:51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陈福良 陈福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前不久,三七市镇胜利村三套班子干部和部分党员前往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又来到横坎头村,参观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等革命旧址,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参加活动的村干部和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胜利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村位于三七市镇东南角,2001年行政村撤并时,由原来的后宅、五马桥、下宅、楼家4个小村合并,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耕地面积名列全镇前茅,3.52平方公里的村庄内生活着2300余村民,村民以种植水稻、小麦、茭白、花木等粮食和经济作物为主。”胜利村党总支书记陈科告诉记者,目前,该村正在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着力加强三套班子干部队伍建设,让干部的心更齐,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胜利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胜利小学是我市一所公立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就读学生基本散居在该镇各村,上学路程比较远,每逢上学、放学时段,接送车辆特别多,学校旁边的三胜线胜利村段特别拥堵,对胜利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带来了一定影响。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前不久,在三七市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胜利村党总支、村委会在胜利小学附近设置了一处面积为27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引导家长把接送车辆停在临时停车场,从而使交通拥堵状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后导致的道路受损等问题,胜利村会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方联合投入一定资金,启动了道路修复工程,对受损的长2.5公里的三胜线胜利村段和村道作了修复,使路面重新恢复平坦,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

  胜利村内的路灯大多数是早年安装的钠灯,功率较小,亮度不足。为让三胜线胜利村段的路灯更亮,该村在一家房地产企业的支持下,将该路段的70盏功率较小的路灯统一更换为功率较大的LED灯。同时村里还出资把村庄内功率为5瓦的路灯更换为功率为15瓦的LED灯,此举达到了既增加亮度又节约能源的目的。

  路更平了,车更畅了,灯更亮了,群众的满意度随着提高。但是对胜利村三套班子干部来说,他们觉得仅仅做好这几件事情还远远不够。近期,该村又在三胜线胜利村段一侧种植了红叶石楠、瓜子黄杨、珊瑚和麦冬草等绿化苗木。为保护绿化苗木,该村还在其中的100余米路段设置了小护栏。这样一来,三胜线胜利村段的树木更加绿了,村庄更加靓丽了。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胜利村党总支、村委会把群众满意视为己任,努力办好每一件实事,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对此,胜利村村民胡国强说:“村干部努力为民办实事,阿拉没有理由不支持他们的工作。”图为胜利村内历史悠久的五马桥。

标签:胜利村;三七市镇;乡村;村干部;浙东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