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全面打赢“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4-26 09:00:08 来源:余姚日报 记者 倪劲松 倪劲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宁波市关于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决策部署,我市正在全力开展“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奚明在调研全市“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时强调,要立足全域专项整治,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整治效果,全面打赢“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攻坚战。副市长毛丕显参加调研。

  在先后听取市经信局、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奚明指出,“低小散乱污”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方面存在较大隐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这项工作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更是广大群众的盼求。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加大整治力度,破解小微企业安全发展难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他强调,开展“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目标要明,要立足全域、全面提升,力求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坚决打赢“低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攻坚战。底子要清,要在全市小微企业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产业标准要求,建立电子档案,实时动态更新,做到心中有底。措施要实,一是要制订标准要求,方便鉴别,做到依法依规明确分类;二是要分类处置,按照“关停一批、改造一批、集聚一批”的要求,既要让产品市场潜力好、前景广阔的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又要确保执法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三是要精准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的问题,促进小微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实现健康有序发展;四是要明确时间节点,按照调查摸底、宣传发动、自查整改、执法问责、巩固完善等五个阶段的工作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实打实地推进整治工作。合力要强,各部门要齐抓共管、握紧拳头、整体发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负责、部署好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舆论宣传,及时曝光“低小散乱污”企业存在的问题,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全社会积极支持、合力推进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督查考核,按照整治目标任务,层层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专项整治落实到位。

标签:整治;低小散乱污;企业;目标任务;行动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