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象山县部署 今年“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6 09:08:50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胡凯 通讯员 汪丹薇

“五水共治” 全民动员创建污水零直排区

  记者从全县治水办主任(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县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开展美丽河道建设,巩固剿劣成果,深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五水共治”工作“加码添注”。

  去年,我县在巩固“清三河”达标县创建成果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顺利通过剿劣全域验收,完成“污水零直排区”项目建设102个,全面完成入河排口和入海排口整治。全县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市控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市控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今年民生实事项目首次实行票选制后,得票率最高的,也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项目。今年,我县将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健全河长工作体制,继续实施沟渠长、池塘长等制度,严防“三河”及企业违法排污反弹现象;进一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实现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完成新建污水管网30公里,确保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和浓度负荷率与实际相匹配,出水水质做到稳定达标;主动查找问题补短板,加大“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等行业专项治理力度,落实长效运维和管理;结合全域旅游和美丽集镇建设,全力开展美丽河道建设,深入挖掘治水亮点,全面推进治水促转型。

标签:污水零直排区;污水;五水共治;水环境质量;治水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