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江区全力推进治危拆违

发布时间:2018-04-20 13:58:55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黄韵

   4月12日,随着“轰隆”的一声闷响,衢江区廿里镇上一片违建多年的建筑在挖掘机的作业下被“击”倒,几位村民站在边上围观,不时相互讨论。“终于拆了!以前这块地被违章建筑霸占,又脏又乱,不仅使道路狭窄,车子也没地方停。听说这里拆了以后会建停车场,我们都很支持!”

  廿里镇地理位置特殊,自古繁华,来往的人流、车流量很大。镇上处处可见商铺,一些商户为了扩大店面面积,在房前屋后搭建违章建筑。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廿里镇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 续写精美廿里新篇章”百日攻坚行动。以“三区十二线若干点”为主线,全面、仔细摸排并上交问题清单,之后根据前期摸排情况,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开展整治。

  “我们坚持以拆促整、以整促用,按照‘三必拆两先拆’要求,未经审批的建筑物必拆、影响镇容村貌的建筑物必拆、妨碍建设的违建必拆,涉及党员干部违建的先拆,企事业单位违建的先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文雄说。

  在拔钉清障面前,樟潭街道同样不手软,积极贯彻“市区一体、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理念,全面按照区委、区政府“树正气、打歪风”拔钉清障专项行动的要求,始终做到硬仗面前敢于担当,攻坚面前敢于作为,难题面前敢于负责,发挥智慧、投入真情、真干实干,全力推进治危拆违扫尾工作。

  去年以来,衢江区站在市区一体、科学发展全局的高度,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以“树正气、打歪风”拔钉清障专项行动为突破口,重点聚焦“十种类型”歪风邪气,集中突破“六个十大案例”,打击歪风邪气、净化社会风气。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114个“钉子”目前已完成销号106个,销号率94%,一批如水源保护地牛头湾村搬迁、杭长高铁、衢宁铁路项目征迁、樟潭街道城中村改造等困扰多年、久攻不克的历史问题和“顽固钉子”得到成功破解。

标签:廿里镇;建筑;挖掘机;衢江区;清障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