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桑基鱼塘” 入选全球遗产

发布时间:2018-04-20 06:23: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车海芬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车海芬)北京时间4月19日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正式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证书。
  “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位于湖州市南浔区西部,总面积约6900公顷。“桑基鱼塘”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距今已有2500多年,通过“塘基种桑、桑叶喂蚕、蚕沙养鱼、鱼粪肥塘、塘泥壅桑”,形成可持续多层次复合生态农业循环系统,其科学的物质循环利用链和能量多级利用至今依旧堪称完美。

zjrb2018042000002v01b003.jpg

 图为桑基鱼塘资料照片。 

  

标签:鱼塘;桑基鱼塘;全球;农业文化遗产;FAO;物质循环;战国时期;粪肥;塘泥;蚕沙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