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镜湖湿地有了儿童乐园

5000余件标本再现 海陆空生物世界

发布时间:2018-04-19 09:08:24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4月15日,位于镜湖湿地公园梅山景区的镜湖湿地儿童乐园正式开园。据了解,该乐园展出的5000余件生物标本,将再现海陆空生物世界。

  作为镜湖湿地儿童乐园内主体项目的自然科学博物馆,由“自然生态展馆”“三叠纪古生物化石展馆”“梦幻水母馆”“镜湖湿地动物园”四个展区组成,是目前全国地市级自然博物馆中,展品最丰富、布展规格最高的一家博物馆。在“自然生态展馆”,3600多平方米的展区里展出了包括灭绝物种和现生物种的5000余件生物标本,在这里,市民可以看到中国首个塑化的长颈鹿肌肉内脏标本、首个软骨鱼骨骼标本等。

  “三叠纪古生物化石展馆”则展出了36个品种270多件展品,再现了距今2.5亿年至2亿年的海陆变迁和生物进化的壮丽画面。“镜湖湿地动物园”是越城野生动物救助站、绍兴鹦鹉繁殖基地、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占地800平方米的“梦幻水母馆”引进了海月水母、彩色水母、澳洲斑点水母等国内外多个品种的水母。

  “目前,儿童乐园里还设置了儿童拓展中心、人造沙滩、儿童趣味游具等,以丰富青少年的自然科学知识。”镜湖湿地儿童乐园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还将设置户外帐篷等体验互动项目,努力把儿童乐园打造成为优秀的科普教育基地。

标签:镜湖;儿童乐园;湿地;镜湖湿地;生物标本;科普教育基地;古生物化石;梦幻水母;自然生态;三叠纪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