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姚塘漾:

荒岛水塘变身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8-04-09 09:09:33 来源:湖州日报 通讯员 盛培红

  水岸、廊桥、水草、亭台、樱花岛……一派恬静的江南水乡风景。这里正是善琏镇的姚塘漾湿地公园。短短3年间,总投资6000万元的姚塘漾湿地公园,从杂草丛生的荒岛水塘变身为林水相依的水漾画卷,成了善琏镇的一张新名片。
  漫步在水岸边,可一睹湿地公园的全貌。正是春暖花开时节,除了周边油菜花、青菜、小麦等成片的农作物景观,更有那一株株烂漫的樱花挺直腰杆,迎着风,显得格外精神,如同进入了园林。“阳春3月,这里开满了樱花、海棠等,每天除了当地的一些居民驻足欣赏外,还吸引了很多游客过来留影拍照,现在的它们可是主角啊。”湿地公园的负责人热情地介绍着。
  小中见大,姚塘漾湿地公园把生态建设摆在特别优先的位置。水岸边种植具有净化水质功能的再力花,与原有的芦苇等一起,营造了更加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一条长1000米的亲水游步道,采用天然鹅卵石铺设,为了不破坏自然景观效果,护岸采用的是原木桩搭配景观石等。
  “几乎每天晚上都过来散步1小时,这里环境美、空气好,已经成了老少皆宜的好去处。”家住附近的张大伯感叹道。他的妻子是善琏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看着这眼前蜕变后的湿地公园,她补充道:“以前这里属于野水沟、池塘纵横,感谢湖笔小镇的‘加速度’建设,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把当年的荒野变成了居民休闲散步的新乐园,必须要为这项民生工程点赞。”
  一波波来自海外及全国各地的旅游团接踵而至,湖笔小镇通过大环境建设,其乐活宜居的气质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金凤”枝头栖息。

标签:湿地公园;樱花;善琏镇;小镇;荒岛;水塘;水草;杂草;水乡;名片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