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没几天就要清明节放假了 天气怎么样?踏青去哪好?

发布时间:2018-03-31 07:25:5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熊艳 汪丹萍 通讯员 柯宗 徐志刚

  近几天来,明媚的阳光让百花齐放,五颜六色,让人移不开眼。

rB4AiVq-pVaARjsbAAEMaKrig0I003.jpg

  不用说,本周末的太子湾、断桥等景点,肯定是人挤人。周日就进入4月了,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就要到了。清明小长假的天气怎么样?除了祭祖和扫墓,还可以去哪里踏青?本报联合市林水局专家,为市民朋友梳理出杭州周边最美的鲜花古道。

  天气:清明时节雨纷纷

  先来说说天气。

  周末两天,依旧是好天气,最高气温26℃左右,草色青青,气候宜人。

  下周一至周二,杭州的天气总体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8℃-29℃,最低16℃-18℃,穿件衬衣或短袖出门都不会感觉太凉。“春天一下子热起来,说明北方冷空气已经在影响杭州的路上了。”杭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对清明时节的天气情况作了预测,“清明小长假总体将在阴雨、大风和降温中度过。”

  具体来看,下周二至周三,杭城会下起阵雨,雨量不大,降雨时间也不长,降温幅度不明显;下周四是降雨最集中的一天,会有中雨;下周五是冷空气影响杭州最厉害的一天,北风会呼呼地吹起来,降温也比较厉害;下周六,杭城的最低气温可能在5℃左右,很有可能达到春寒或者倒春寒的标准。

  什么是春寒?当日平均气温连续2天低于11℃,凉意再次袭来。那什么是倒春寒呢?当日平均气温连续3天低于11℃,出门时记得带件厚点的外套。

  踏青:“鲜花+古道”玩出新乐趣

  杭州的春天特别短,一眨眼就有可能让你热得穿短袖。趁着仲春与暮春之交,走一走周边的鲜花古道,别有一番味道。有哪些古道呢?我们把攻略都给你做好了。

  吴越古道:野樱花

  吴越古道是浙江十大古道之一,位于临安区龙岗镇。沿着吴越古道上到浙西天池,一不小心就进入仙境了,3月中下旬的浙西天池,野樱花开起来漫山遍野,美得肆意而热闹。

  推荐路线:吴越古道徒步起点—磕头寺—古老木桥—观溪—五里休闲洞—红花树瀑布—风车手—千顷关—浙西天池。

  胥岭古道:油菜花

  胥岭古道位于建德乾潭,从胥岭脚至胥岭头,总长度5.5公里,千层梯田从山脚直伸岭尖,春天来的时候,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铺满金黄的油菜花,古道就藏在油菜花中哦。

  推荐路线:沿着官道出发—胥岭村—胥岭尖。

  富阳云台山:杜鹃

  富阳云台山是入选“100个浙江最美赏花胜地名单”的,是一个不折不扣赏杜鹃的好地方。这里的杜鹃花走一路、红一路、美一路。

  推荐路线:云台山环线。

  杭宣古道:梨花

  位于余杭区百丈镇,从浦前村罗窑坞上山,沿着杭宣古道,可以经过鸬鸟山,看高山清泉、赏鸟语花香。到了4月,千树万树梨花盛开,美不胜收。

  推荐路线:浦前村罗窑坞上山—石箱子—杨梅坞—泗溪村石景里映山红基地—骑子岗—鸬鸟山—平天堂—游家村下山。全程大概4个多小时。

  千岛湖金紫尖:野菊花

  万树婆娑、景色秀丽,千岛湖金紫尖海拔有1450米,这里的野菊花,吸引着驴友们前来。

  推荐线路:金尖自然村—小红湾—浴红泉—四窑坪—玉泉潭—乱石峡—一线瀑—金紫尖。


标签:古道;吴越;油菜花;云台山;野菊花;清明时节;千岛湖;梨花;富阳;樱花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