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蓝天保卫”1号专项执法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09 06:0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4月8日,我省宣布开展“蓝天保卫”1号专项执法行动,进行为期一周(4月8日至13日)的环境保护省级督查。

长三角地区被生态环境部列为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区域,我省率先开展的“蓝天保卫”1号专项执法行动,采取绝不提前告知的随机抽查方式,重点督查: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火电等六大行业企业相关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企业排污许可证情况。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主要突出3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时段,冬春季的大气污染程度相对要重;二是突出重点改善因子,PM2.5这一大气污染主要因子是我省重点改善因子;三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主要包括火电、钢铁、水泥、玻璃、垃圾焚烧等行业。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省级督查行动,既是对各地行动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各地环保专项行动存在问题的有益补充和纠正,更是为后续的系列环保专项行动积累经验。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各督查组将及时通知当地环保部门督促整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督促属地环保部门及时固定相关证据,省级督查后统一通报相关市要求落实整改,并向社会公布问题处理结果,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对于存在严重环境违法问题的将采取挂牌督办、行政约谈和区域限批等手段督促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环保职责,落实整改。

标签:督查;蓝天保卫;环保部门;大气污染程度;党委政府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