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领导赴秀洲区调研乡村振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3-30 07:01: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3月28日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秀洲区王江泾镇调研乡村振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城里游客多不多,吃住停等公共配套能否及时跟上?……”孙贤龙实地考察了王江泾镇古塘村美丽乡村精品线。古塘村河道交错有序,村民沿河而居,花红柳绿一片美丽。孙贤龙详细了解古塘村成为2A景区后的运作情况。他指出,要联合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规范发展农家乐与民宿等,用美丽乡村带动美丽产业形成美丽经济,最终实现强村富民。

  随后孙贤龙实地查看了虹桥路、闻川路、农贸市场、长虹新村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以及长虹公园美丽乡村精品线。调研中孙贤龙边走边看,不时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孙贤龙指出,美丽乡村中的各类主题宣传要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做到既提升审美情趣,又与周边协调统一,成为文明乡风、美丽乡村的有机组成。要本着就近就便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分配停车位,相关管理部门要充分利用政策引导,把马路空出来,把停车场用起来。在一些景区村庄尤其要把车辆管起来,把服务跟上来,把村民凝聚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发展实践中去。

  在听取秀洲区及王江泾镇、新塍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贤龙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成效。孙贤龙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乡村的具体实施,其底色是美丽乡村建设,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村庄景区化和即将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机统一起来,互相借力形成合力,使环境更美、风景不断,通过串联“小、美、景”,打造大花园。要持续抓好“一加强三整治”,将规划设计贯穿于建设管理全过程,建立健全风貌管控办法,将风貌管控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要深化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推动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要以迎考为动力,打好攻坚战,既要拿到省里考核验收的金杯,也要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标签:孙贤龙;乡村;陆成钢;王江泾镇;整治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