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督政问企”接地气助转型

发布时间:2018-03-14 09:16:25 来源:今日镇海 记者 张超梁 见习记者 徐超 通讯员 尚立峰 杨晓仙

  “更有效地增强企业环保意识,让企业更支持环保工作,为这样的行动点赞。”宁波市佰特明威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巍威说,佰特明威专业生产户外用品,主要销售至欧美市场。得益于自身环保与时俱进,佰特明威海外市场持续开拓。

  近日,由市环保局副局长叶立光、区环保局副局长龚云锋等带队的“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小组相继走访了佰特明威、和富塑胶等镇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

  “因设备工艺更新,部分环保项目登记与实际生产情况不符。”在看完佰特明威环保审批文件与生产车间后,区环保局行政许可科科长叶林现场指导企业通过省环保备案登记管理系统完善相关信息登记,让企业“一次都不跑”。

  宁波和富塑胶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改良PVC,供应百得利等外企生产符合欧洲标准、美国标准的电线。该公司聚氯乙烯投料及拌料粉尘经收集处理后排放。原处理工艺为旋风除尘,经升级改造,目前改为水喷淋吸附。叶林也同样现场指导企业网上登记备案现有处理设施。

  “我们一直努力提升环保能力,他们的宝贵意见,可帮助我们做得更好。”和富塑胶经理徐智明表示,算好环保账,就是算好经济账。针对生产噪音大问题,“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小组提议参考KTV包厢隔音模式或更换噪音小的新设备。

  按照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环保局今年3月起推出“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该专项行动实行市、县(市)区联动,将分两批展开,我区为首批区域之一。

  “该行动重在‘督’和‘问’,核心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帮扶企业解决环保难题,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区环保局局长岑国兴说,“问企”主要指通过组织专家服务团队入企开展问诊把脉,送技术、送政策、送标准,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技术难题,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要求,提升生产工艺水平和污染防治能力,并以点带面促进区域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走访企业只是该专项行动措施之一。当日,我区首场“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座谈会举行。市、区“督政问企服务小分队”全体成员,全面了解企业在环保方面所做工作,听取、解答企业对环保法律法规、环评变化、危废及时处置等环保工作建议或疑问。镇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特艾科、金丰(中国)等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去年,宁波达奋精工轴承有限公司投入10余万元资金进行雨污分流。“环境好,企业发展才会更好,希望这样的培训会能多几次。”达奋轴承相关负责人章献科表示。3月6日,我区首场“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环保政策法规培训会吸引了镇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宁波城市工业功能区镇海片(骆驼街道)230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前来聆听环保专家阐释最新环保法律法规要点。

标签:环保;企业;行动;环保工作;户外用品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