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保志愿者演示 烂菜叶变成酵素

发布时间:2018-03-12 09:25:35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章浩

  已经临近中午,孩子们在完成植树后,又被种植区附近的几个帐篷吸引住了。那里是玉环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教大家把烂菜叶变成酵素。

  “每次做完饭,有些厨余垃圾留着没有用,丢了怪可惜。”志愿者“盼盼”在加入了环保协会后,就知道了一个废物利用的好办法。

  “平时吃剩下的蔬菜,削下来的果皮,咱们得先收集起来,放进塑料桶或瓶子里,倒进自来水,再放进一些红糖,搅动一下,封上盖子。”志愿者“盼盼”说,3个月后开封,就是一桶环保酵素了。

  “盼盼”说,环保酵素的妙用很多,可以用来拖地,可以驱赶蚊虫蚂蚁,用来洗菜、洗碗、洗厕所,可以祛除农药残留,还能洗头洗澡,生活上处处用得到。

  当天,像这样的话,每来一波小朋友,“盼盼”就重复一次,同时还送了每位小朋友一瓶环保酵素,让他们先试着用用看。

  其实,玉环的不少孩子对环保酵素很熟悉,早在四五年前,玉环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就开始实行在社区、学校推广酵素等系列环保行动。

  11岁的陈省豪说,他在玉环实验学校里就学过垃圾分类,知道厨余垃圾应该放在一起,可以做酵素。今年6年级的张朕玮说,环保酵素他几年前就会做了,家里还会拿出来用用。


标签:酵素;玉环;环保志愿者;环保酵素;环保;盼盼;协会成员;菜叶;小朋友;孩子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