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同植一片绿 共享蔚蓝天

发布时间:2018-03-13 08:51:45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胡彦斐 周铭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昨天是第40个植树节,毛溪浩、陈如根、汪宏儿、阮文静、沈昱、王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余杭增添绿色,营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

  在东湖街道星河路和康泰路交叉口的城市苗圃内,大家纷纷拿上铁锹,以三五人为一组,挥锹铲土、扶树填土、踏土夯苗、提水灌溉……各自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大家的努力,共栽种榉树、浙江樟、浙江楠等苗木300多株,绿化面积2000多平方米。

  毛溪浩在活动中指出,绿化工作是余杭区委、区政府建设美丽余杭、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因地制宜,提高绿化覆盖率,优化绿化结构,积极发展色彩林业,进一步提升我区绿化、美化、彩化水平。结合“美丽余杭”建设,按照全域景区化的要求,组织开展森林村庄、森林城镇等评比,强化示范效应,打造精品亮点,形成一路一景、一村一品。把大力开展绿化造林与发展林下经济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挖掘自然资源的经济效益。积极打造政府主导、社会主体、各方参与的格局,进一步拓展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的途径,加强林业养护管理,落实长效机制。

标签:余杭;生态环境;毛溪浩;春回大地;义务植树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