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余杭 今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12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03-13 07:07:0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丽娟 实习生 王怡曦 通讯员 沈伟娣

  3月12日是植树节,惠风和畅、艳阳高照,正是植树栽苗的好时候。上午9点,余杭中西部的瓶窑镇西安寺村茶叶实验场,公路边光秃秃的小山坡上,泥土已经翻开,地上躺着的是等待种植的小树苗。

  这个植树点面积约3000平方米,当天,余杭区绿委会成员单位、区农林集团以及镇街机关干部、各级劳模和先进代表150余人,种下榉树、银杏、红枫、桂花、无患子等苗木400余株。

  “我们单位的职工几乎都来了,植树是件大好事,习总书记都说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呀,要多办这种活动!”径山镇的劳模代表周方林对记者说。

  同一时间,在余杭区东部的东湖街道星河路和康泰路交叉口的城市苗圃内,余杭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起,戴上手套,撸起袖子,挥锹铲土,共栽种榉树、浙江樟、浙江楠等珍贵彩色苗木300多株,绿化面积2000多平方米。

  “绿化余杭”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余杭的重要举措。这些年来,余杭全社会绿化投入约18亿元,已累计完成扩绿面积4.98万亩,建成3个省级森林城镇,14个省级森林村庄,4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2018年余杭区计划新增绿化面积120万平方米,创建径山镇、瓶窑镇为省级森林城镇,另外还计划创建省级森林村庄1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1个。

标签:余杭;余杭区;瓶窑镇;植树;森林;绿化面积;生态文化;径山镇;实验场;中西部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