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嘉兴经开区聚焦垃圾分类助推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2 06:54: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通讯员 平阳

  3月10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万户家庭低碳行 垃圾分类我先行”暨“双争”系列嘉北街道轮值活动举行。

  活动由开发区妇工委、分类办、文明办和嘉北街道办事处主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的社会影响力,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家庭代表肖拥军和孩子盛文蕾一起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活动前期,区妇工委开展了“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征集,共征集作品156件,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20件、“优秀作品奖”20件。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现场还进行了文艺演出。小合唱《垃圾分类回收好》把相关知识写进歌词,对居民进行普及;快板《地球妈妈笑了》呼吁广大居民从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做起,保护环境;洪兴实验学校师生带来了创意环保时装秀,孩子们穿着用废弃物制作的时装,推广废物利用理念。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居民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活动还设置了环保达人手工艺品展区和垃圾分类创意小报展区,一件件精美作品吸引不少居民观赏拍照。在环保酵素展示制作互动区、“变废为宝”创意制作互动区,居民则积极动手参与制作,学习废物利用小妙招。此外,还有不少居民从家中把废旧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送到指定区域进行回收,并兑换纪念品。

  区妇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妇联将继续发动妇女同胞,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理念,为建设“美丽经开”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垃圾分类;平阳;朱卉;通讯员;活动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