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市出境水首次达到Ⅱ类

发布时间:2018-03-08 07:19:46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王毓慧

  记者日前从衢州市环保局召开的干部职工大会上获悉,今年,全市环保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全力推进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确保地表水、空气质量以及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完成国家和省里下达任务,夯实绿色本底、擦亮生态底色,为衢州“大花园”建设提供良好生态环境支撑。

  2017年,全市环保系统坚持“两个高度、两个大局”,紧紧围绕保护衢州绿色本底这一硬任务,众志成城、苦干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全市出境水提升一个水质类别,首次达到Ⅱ类水;境内13个省控断面Ⅱ类水质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兑现了“钱江源头筑屏障、一江清水送杭城”的庄严承诺。衢州市区环境空气质量AQI优良率86.8%,PM2.5浓度均值42微克/立方米,较考核基准年(2013年)同期下降38.2 %,降幅全省第三。

  此外,我市被环保部命名为全国首批1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且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以地级市为单元命名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拿到了一张“金名片”。


标签:全市环保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基地;污染物总量;空气质量;三大战役;生态环境;环保局;习近平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