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环城河区域水质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18-02-25 09:01:36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见习记者 蔡颖佳

  昨天,我市召开每月一次的环城河区域水质治理提升工作例会,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交流、总结和破难,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据了解,针对群众对环城河水质感官较差的反映,去年11月,我市启动环城河区域水质治理提升工作。几个月来,有关部门针对水利工程、大吨位的运输、城市截污纳管不彻底和矿山码头四大成因,排定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进行了船舶超速超载治理、入河排污(水)口截污纳管等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从监测数据看,环城河水质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会议指出,从前阶段情况来看,有关部门认识到位、动作迅速、原因找准、方案可行,治理效果初步显现,给市河治理增强了信心、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有关部门思想站位要再提高,要站在全省引领的角度治理好环城河水质。目标要再坚定,用数据、用指标说话,定性、定量完成“洁、清、净”的治理目标。相关部门在牵头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船舶航道建设管理、矿山治理、生态修复六大专项行动中,任务要落地、落深、落细、落小,确保取得最大实效。工作力度要再加大,治理要排定时间倒逼进度,监测要及时共享数据,督查要以问题为导向,每月通报。责任要再强化,建立一套科学的考核办法,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效,防止水质反弹。


标签:水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