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美丽乡村处处呈现原生态

发布时间:2018-02-25 09:01:38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杜静静 李志清

  进村大道溪坑边建起了长300多米的漂亮木栈道,电站瀑布边建起了观赏亭,所有房屋立面粉刷一新,溪坑两边还建起了亲水游步道……“一年不到,想不到我们的村成景区了。”在上海工作、已有大半年未回上虞区陈溪乡虹溪村老家的任浓飞春节回老家目睹变化,不禁连连感叹。

  虹溪村是个依山傍水的小山村,达溪贯穿整个村庄。行走在清清溪流边,青山黛瓦,仿佛置身山水画卷之中。随着乡村游的兴起,陈溪漂流、雪花潭等精品游线的开发,近年来,虹溪村越来越被外界所知晓。

  去年,虹溪村被列入上虞区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建设村,投入2300万元用于精品村提升工程,房屋立面改造、道路整治、村级物业民宿建设、阳明桥新建、后山登山游步道整治、文化长廊、亲水步道等12只项目建设陆续展开。记者在该村采访时看到,房屋立面、亲水步道挡墙建设和虹桥头后山登山游步道台阶铺设、木栈道等已经完工的项目处处呈现出原生态的味道。

  虹溪村的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建设,分为“一带四区”的布局结构。“一带”是以巽溪自然景致为主体的亲水体验带,“四区”是按功能定位形成的果林采摘区、乡村生活体验区、竹海观光区和雪花潭风景区。“到2019年,这些工程将全部完工,到时的风景肯定会更好。”村党支部书记王伯成自信满满地说。整个村庄的建设,更突出民生。投资180万元的阳明桥不但能连通40多户高山移民户,更能让全村的350户村民进出村不走回头路,目前,大桥建设工程已逾70%,再过几个月就可通行。


标签:生态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