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象山县争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8-02-24 12:17:44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丁铭 通讯员 叶宽宽

  到十三五末,象山县将完成总长500余公里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其中,创建精品示范线路 6 条,新建公路服务站不少于 15 个。日前,《象山县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规划》通过评审,为象山县交通与经济融合发展的“美丽交通+”建设打开了新局面。

  “根据规划,项目匡算总投资5.7亿元,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30条。今年计划投资4.19亿元,争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到2020年全面完成项目建设。”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完成后,亦路亦景的交通体系可以促进公路沿线的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科创等产业长足发展,进一步带动美丽经济的增长。

  “我们将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对全县重要景区、特色小镇等的主通道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集联畅通达、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整洁优美的出行环境。”据介绍,该项目涉及象西线、沿海南线、茅石线等64条公路,不光要改善提高通行条件,还将结合沿线景区、乡镇、村落完善相应的附属设施。同时,立足山海风光、田园绿地、景观风貌等秀美资源,因地制宜建设满足行、游、健、娱等体验的“漫游”交通体系,并结合“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加大力度整治路边违法广告牌、马路市场,提升美丽公路整体形象。

  据了解,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将作为经济发展轴线,以乡镇为主要节点、特色村为次要节点,辐射城市滨海休闲度假区、环石浦港海洋旅游区、环大塘港生态影视文化旅游区、环象山港养生休闲区和海洋海岛旅游区等5大主要景区,推进旅游景区连点成线、聚点成块,形成“一轴一带五区多集群”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

标签:交通走廊;经济交通走廊;经济;公路;经济融合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