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防雨雪冰冻 护温暖家园

近期千万注意要“抗冰冻”

发布时间:2018-02-01 08:49:28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张聆听

res01_attpic_brief.jpg

1月31日,仙居县公路管理局公路抢险突击队与广度乡干部一起在县道三水线公路上除雪。(王华斌 摄)

  近日,为应对强降雪天气,仙居县公路部门组建了80多人的公路抢险救灾突击队,投入公路交通保障第一线。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1月30日夜里起,我市又一次进入雨雪天气。

  昨日一大早,市民们惊喜地发现,椒江、温岭等地下雪了。截至昨日16时,我市中北部山区积雪厚度又新增了1~2厘米。

  据市应急办提供的数据,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给我市农业造成一定影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32万亩,成灾面积0.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945万元。

  交通井然有序 部分道路封道

  昨日的雨雪天气,造成部分县(市、区)多条省、县道封道或交通管制,市区部分公交延迟发车或因积雪停班。全市共计停运道路汽车客运班线119条,停运班次260班,停运车辆204辆。台州至广州航班延误4小时起飞,未出现旅客滞留。受大风影响,椒江至大陈岛停航,铁路运输运行正常。

  S26诸永因冰雪天气,杭州方向神仙居出口分流,台州段进口往杭州方向关闭;S28台金高速因冰雪天气,台州方向前仓、金华方向下各出口分流,双向前仓、壶镇、横溪进口关闭,金华方向白塔、仙居、下各进口关闭;G15甬台温高速往宁波方向羊角山后方缓行2公里,宁波方向临海北进口关闭;辖区其他路段通行正常,部分路段有小雪,辖区内所有进口对危化品车辆和7座以上面包车(往温州方向的除外)限行。

  目前,黄岩西部、天台、仙居、临海等山岳型景区均已封道,禁止游客进入;水上游乐、竹筏等特殊旅游项目均已全部关停。

  各地全力抗灾救险

  一大早,黄岩、天台、仙居等地的交通、交警、路政等部门到辖区相关路段,清雪除冰,站岗值守。

  电力供电系统当天开展变电特巡246人次,供电线路特巡31人次,消除变电站缺陷6项。在配网方面,共出动抢修人员125人次、车辆62车次。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及时掌握线路覆冰情况,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建设部门加强在建工地安全检查,对临时用房进行加固,已抽查在建工地326处,83处已暂停施工;做好危旧房排查工作,启动农村危房安全应急预案,在危房及周边区域设立警戒标志,实行隔离管理。

  城市管理部门对供水管网加强巡查,市政方面重点修复沥青路面坑洞,清理、疏通部分积水路面,现场共出动市政抢修工人40多人次,累计完成道路设施修补100多处,疏通积水点18处。物价部门组织市场价格巡、检查行动,共检查500多家商户,下达价格提醒告诫书200余份。海事部门对重点水域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开展当前低温雨雪灾害预警。

  当天,台州公交集团还开展了“春运期间雨雪天气安全行车应急处置演练”。天然气运行公司对中心站及驻守站电伴热带及调压支路进行检查,防止冰堵情况发生。

  近期千万注意要“抗冰冻”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沿海海面出现7~8级大风。1月31日下午,三门、临海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仙居、黄岩等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随着新一轮降雪以及持续低温天气的出现,冰冻也将持续,尤其是雪后的近两三天。据气象预报, 2月1日至6日我市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中北部地区-3℃到-6℃,山区-6℃到-9℃,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其它地区-1℃到-3℃,有冰冻。

  从“抗雨雪”转为“抗冰冻”,大家尤其要留心的是道路结冰,不仅仅是山区道路,城区积水路段也极有可能出现冰冻;生活在老小区的,或者家中有露天水管的,要及早做好防护措施,以防发生断水。

  另据物价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近期雨雪天气,导致我市外地蔬菜运输受阻,供应量收紧,菜价短期内强势上行。鉴于本地蔬菜生长受天气影响不大,预计后市蔬菜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不会出现持续涨势。

标签:交通;冰冻;雨雪天气;台州;突击队;临海;停运;救险;进口;公路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