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紧扣美丽主题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2-24 08:54:02 来源:今日宁海 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徐灿耀

  “2018年是我县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也是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昨日,县农办(老区办)主任田启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县农办将做好提升美丽标准、深化美丽革命、体现美丽价值三篇文章,为全市、全省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宁海元素、宁海经验、宁海品牌。

  谈及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田启仲表示,要不断提升美丽标准,注重美丽乡村建设均衡性和协调性的统一,注重做好“美丽乡村+”文章,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建设。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同步打造“百村千宿万景”、精品党建长廊、乡风文明示范线,突出建村、建房、建景并举,民风、乡风、家风互促,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要持续深化美丽革命,大力开展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管线革命和边角革命,在古村落、生态名村、民宿集中村等村庄,有序开展管线整治和下地,逐步解决农村管线破坏景观、浪费资源、安全隐患等问题,并全面开展村落犄角旮旯、空置宅基地、村庄与田园交接带等边角整治,通过植绿补绿、景观小品等办法,提升村庄整体面貌,打造田园花海。

  田启仲还提出,要在乡村振兴中体现美丽价值,通过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亿元造血”工程,大力发展“七色美丽经济”,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同时,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三位一体”农合联、农村金融保险等各项改革,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促进三产融合发展,让农业农村农民分享更多改革红利。

标签:乡村;振兴;三农;田启仲;通讯员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